公告版位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目前日期文章:200605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全台豪雨特報 鋒面影響一週」,

老天爺實在是很愛跟我開玩笑,
近來幾次的出遊,都是下大雨,

而近來快要沒電的我,預估端午節前後給他去放鬆一下,
想不到........可惡,你是故意的!!

我去蘭嶼,你給我下大雨,刮大浪,讓我吐倒想跳海,
我去南橫,你給我下豪雨,山崩,讓我困在山中五個小時,
我去阿里山,人家是要看日出耶,你本來好端端的,
卻故意在那兩天給人家下雨,就明明前前後後都是大晴天阿。

你說這難道不是故意的嗎!
難道博士生沒有出去玩的權力嗎?
博士生一定要很命苦嗎?你說說!!
我老闆都快要回來虐待我們了,你還不給我放鬆的機會!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弘弘好端端的在吃飯,
結果我緊急打個電話與他討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哈,還被他唸了一頓,直說:「有那麼急嗎?」

我問他:「你相信張魁是跟那個小姐去飯店談生意?」
他說:「騙肖ㄟ」,
但他老婆相信耶,所以,不離婚。

那于冠華那個呢,喔,承認,離婚收場。

還有呢,那個飯店上廁所事件呢,
那個更是笑死人!

我只是想,每個人的情況考慮不同,所以說詞和決定也不同,
但是,但是,身為公眾人物,是不是也應該擔負一點教育的責任?
或是說,處理事情可以更有智慧一些嗎?
其實我這樣像是說風涼話,
因為我知道任誰遇到這種事情,第一時間一定是心思混亂的吧!

但我是好希望:
說謊的人不要說謊,沒說謊的人也不一定要離婚,
我不相信大眾喜歡「一場騙局」以及一場快速的「離婚決定」,
遇到事情,真的無法坦然面對,並且仔細考慮彼此是否真需要離婚?
而或者,這是媒體及民眾,苦苦相逼,使他們做出不得不做的決定,
說出不得不說的謊言呢?

真的好無奈!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決定出門看醫師,
因為有一跟手指頭起了一點幾乎看不到的水泡,
怕醜的我,擔心那是「香港手」,所以趕快「求醫去」!
就去了一家五福路上有名的皮膚科診所,
想不到我快兩點到,他卻四點才開始,
真是討厭極了,害我得逛兩個小時的街!

四點一到,趕快去掛號,卻已經排在好幾個人後面了,
幹嘛,皮膚的病又不急,大家怎麼都這麼早來排隊阿,
唉,不過皮膚+美容科真是賺錢賺死人的行業,
每個女人都為了讓自己更完美,
不惜花大把銀子來養肥這些診所,
有時候覺得是不是身為女生的我們,有點矯枉過正阿,
本來沒事,越弄越覺得全身都需要醫一醫,
我是覺得睡眠好,多運動,應該就會美美了啦!

過程中,醫生倒是有效率,看診看的蠻快的,
很快就輪到我了,
我每次來都有點不好意思,不是脖子哪裡紅紅一點,就是跳蚤咬阿...
感覺自己好像沒事又來找碴一樣,
可是,人家就是覺得不妥嘛~還好醫師都不會嘲笑我小題大作,
而且每次全身的問題問起來,好像全身都壞光光一樣,

上一次我到這兒來已經是一年前了,
我記的醫生說我脖子有「汗班」、跳蚤咬的附近抓出「濕疹」,
脖子接近頭髮處叫做「脂漏性皮膚炎」,
就連我的臉的嘴角處會乾乾的,我問是不是需要保濕就好,
他說那是一種「脂漏性皮膚炎」,可是臉不要擦藥只要抹乳液就好,
因為醫師那種藥裡面含有類固醇~

這次,醫生說我的手指頭不是「香港手」,
而是「汗班」,擦藥可以加速角化,
還有上次浴室摔跤有點破皮,快要好的時候癢癢的,
被我抓的變成「濕疹」,
還不只喔,我順便問了我的腳指甲,我是覺得每一隻都很正常,
可是其中有一隻我看牠很不爽,因為有時候指甲紋路會有點不規則,
醫師判定那是「慢性甲溝炎」!真要命,這也有病!

天阿,是我自己愛問,每次沒去就算,去了之後,
總有一種「阿,原來我全身都有點問題阿!」

並且,因為每次皮膚如果有什麼問題,
就習慣拿個什麼青草膏塗一下,
其實通常沒有對症下藥,
如果沒效還好,可是有時候可能會加重病情惡化,那才慘,
向我那個瘀青部分本來都是塗青草膏,
反正就是涼涼的,應該也可以化瘀吧,
但是後來變成濕疹之後,我還是一樣塗那種藥膏,
後來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好像塗錯藥了,
才趕緊制止自己這種亂塗藥的行為。

不過喔,醫師還有說到一個重點,
就是說,當人比較累的時候,
抵抗力變的比較差,所以才可能出現這些小狀況,

所以,今天看病有以下結論:

1. 請大家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喔,
2. 另外,皮膚的病百百種,不要亂塗阿嬤去菜市場買的膏藥ㄋㄟ,
3. 要像我這樣,乖乖就醫,還粉囉唆的問了很多的問題,
我還沒問完的時候,外面開要的地方就已經唱名我兩次了,
因為正常情況下,病人早應該滾了,沒那麼好學的啦!
3. 皮膚的病很多都沒有辦法根治,所以只能控制而已,與病共存,死不了的。
4. 朱正洲皮膚科很有名,藥很有效,通常我塗兩三次就好了,但也有可能我是無(大)病呻吟,所以也好的快啦!

ok!報告完畢!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幾天,作息很不正常,
不知道當我跨出博門時,
會不會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魔女了,
呵呵,想起來亂恐怖的!

晚睡會養成習慣,可是最近晚上變成都睡不著,
真是粉糟糕,昨天晚上也是,
三點多上床,翻來滾去,睡不著,
肚子又很餓,就爬起來瘋狂吃東西,
然後也不知該做什麼,
所以就上拍賣網逛街一下,
逛來逛去,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就這樣~搞到六點多才睡去~~~
今晚,希望可以早點睡著!
現在,我要去游泳了,雖然好想睡好想睡,
可是我要撐到十點左右再睡,
來去游個100圈吧,希望不要不小心睡在游泳池裡面~~~

阿!阿!阿!今天星期一,游泳池休息!
或者我到學校實驗室撐著好了,
在家裡會喪失意志力!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天半夜,在床上左翻右滾,
一直睡不著, 索性爬起來不睡了!
在四點多快五點時,
突然開始窗外有很多的鳥鳴聲,
我快快去把所有的電燈都關了,
去除這些干擾物之後,
坐在窗前,靜靜的,聽著,
原來,世界可以這般寧靜又悅耳,
如果每天我可以這樣早起,
該有多好。

隔了一會兒,想吃早餐了,
騎機車外出時,更是滿滿的感動,
天空一角有著微微的層雲,
涼涼的風,真是舒服極了,

唉,睡不著原來也會有新發現。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近一年的研究路上,身上有著三位一起研究的碩士伙伴,
有時覺得帶著三個拖油瓶,有點累,也有點拖不動的感覺,
常常一起攪和,弄得七葷八素,自己也昏頭了。
但也常常轉念,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何嘗不珍惜之?
過程中,一直秉持著:不讓他們養成依賴的習慣,
而我也站在有救則救,沒救就寬心以待吧!(其實過程中我抓狂了幾次)

最近天天熬夜在處理其中一位大肚子的碩班問卷,實在是有點小累,
剛剛收到另一位很認真的碩班生發mail給我,
他耍賴的問我:是不是不要理他了?
我則回答:想太多~哪裡在沒重視你了!
他回覆:有妳在一切都放心,我就不會迷路了。

是的,對於研究,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我自己都還在探索中,
還沒感受到自己具備足夠的能量可以對於關注的領域操控自如,
但是因為自己被視為為帶領者,
於是,我就要努力往前走,就希望能夠比他們多走一步,
再老神在在的跟他們說:就是這樣阿,很容易的,加油!
而所有的擔心及不確定,則在他們面前盡量少談一些,
讓他們感覺到有信心,有希望。

記的以前看「怒海潛將」...還是什麼的,
就是一個黑人主角,演很多戲的,
唉,外國人名我從來記不齊全的,
當然,除了一些特帥的演員之外,哈~

故事是一群海軍在潛艇中遇難,
結果船長在船快要沈的時候,
船員們很擔心的問他們,我們該怎麼辦?
船長一時之間也很心急的跟他們說:我怎麼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後來,船長不幸先死掉了,副船長繼位,
.......
在某次的談話中,那位黑人主角說:
船長犯了最大的錯誤在於讓我們在恐慌之中,發覺他的驚恐,
並且沒有給船員一個方向。

所以,我要努力養成「獨立自主」的研究習慣及能力,
但當然也不能忘了學習如何和他人共同合作學習的能力。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深夜,進浴室小噓一下,正準備上床zzz時,
突然發現浴室窗外的景致美得不得了,
也可說可怕到不行(那條船怎麼那麼大阿阿阿阿..)
你看看,他和右下邊的白色樓房相比,實在是不成比例的碩大,
有一種怵目驚心的感覺,,
趕緊拿起相機,附加腳架(避免晃動),拍下這可怕的船景。
隨時還得注意小下的小板凳會不會滑走,把我給摔個半死。

ps 題外話

前幾天吃飽太閒,兩張小板凳重疊,就為了確認浴室的小窗戶有滑入軌道,
免得從六樓掉下去,嚇到別人,那麼小心,是因為我已經掉了一個紗窗下去了,
很恐怖的ㄋㄟ,都擔心有人來找我算帳。

結果呢,一個不小心,小椅子打滑,把我摔的淤青一大塊,
痛死了,而且去游泳還擔心人家誤認為我有家暴呢!)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遺世獨立-
堅持有自己的風骨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種小花花可愛得不得了。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夏天,滿山都是可愛的小花,
這種花是五月份,阿里山隨處可見的花。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茶園,據說這裡的茶品質相當不錯,
可是對茶沒品味的我,可能品茗能力,
只能分辨出「能不能解渴的茶」而已吧!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圖是俗稱的:「櫻花果」,真想採一顆下來嚐嚐!

今年家裡枇杷採收後的員工旅遊,決定到「阿里山」,
雖然沒有跟上櫻花季的熱鬧,
可是雨後的阿里山,霧濛濛的,夢幻到不行,
真想把自己種在土裡,直接在那裡當神木好了!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偶爾在山間會發現的小植物,
裡面的種子有著令人驚喜的模樣,
除了可愛之外,還帶著深深的情意!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May 16 Tue 2006 20:01
  • 希望


常常覺得有希望,
常常覺得沒希望,
有希望沒希望,
沒希望有希望!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打電話回家,
媽媽跟我說把我的車稅繳好了,
要我回家要記得還錢(好像繳的很不爽喔!),
還順便念我「明知用不著,還急著買二手車」
........一直念一直念,

唉,誰希望買了車子用不著,
我也是希望他很有用阿,
我也是希望常常有空出去玩阿,
奈何,我不會開車,
學開車不僅怕的要死又不積極,
博士班的大小事又那麼煩,
我們家的男人又在遠方,
.......
基於這千百種理由,
只好放下小gogo孤單一人囉!

不要念我嘛~~
想成出去玩一次賺一次就好了嘛!
幹嘛想損失的部分阿!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去吃午餐,吃完後去書店逛逛,
正要回家時,看到機車旁有100元,
害我愣住了,怎麼辦呢??????
內心交雜不已,於是打電話向弘求救,
他要我撿起來去買大樂透(good idea!),
好吧,我就勉為其難的撿起來囉,
可是我不喜歡買大樂透耶,
所以我到銀行旁邊跟殘障朋友買了刮刮樂,
刮了兩次,都「貢姑」,
不過也好,反正是意外之財,
而且也是幫助殘障朋友,
總比買那種不是殘障朋友開的樂透店好多了,
無聊的我,竟有一種做善事的開心,這叫義賊吧!
於是呢,犒賞自己去吃碗紅豆冰!開心開心!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很忙得時候,很容易不小心就忙到迷失了方向,
只是覺得很急很急,可是,人生有需要這麼急嗎?
這麼急會讓事情作的更好嗎?
很多事情需要時間慢慢沈澱或是慢慢醞釀的,
急,只會讓事情更糟!

痛苦的是,總要一再地面對自己的缺點,
以往的我,很不喜歡一件事情做很久,
沒耐心是我從小到大的壞習慣,

小時候,暑假作業我一定是前幾天全部寫完,
等著混兩個月,總之就是囫圇吞棗,
也不喜歡平常唸書,就是習慣臨時抱佛腳,
一定要放到前一兩天才唸,
然後靠著驚人的記憶力和短期的理解力,
把試考完,再全數忘光,接著又過著迷迷糊糊的快樂日子,

可是,在博士班,不能這樣,一點一滴,清清楚楚,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清楚也沒辦法裝懂,
沒人給你評分,但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重量,
於是,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累積,什麼叫做真功夫,

而我,也才開始在練功而已,每天每天,為自己加油!
並期望慢慢破除自己沒耐心的壞習慣。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高雄的天氣跟我的心情一樣,又熱又悶,
吹了冷氣,空氣中涼一些,可是心裡卻降不下溫度,

焦慮的時候該怎麼辦?
有人建議我:吃吃東西吧,
但是,我擔心吃東西之後變胖,造成我的另一種焦慮,
而且,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好吃,
跑去游泳,好多的人,游了一會兒就上岸了,
上山喝咖啡,點了我愛的焦糖牛奶,有點太甜,
喝了一半就回家了,本來好想馬上睡覺,
可是卻又突然被老闆一call,就恢復意識了...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隔壁的情侶吵架了,
吵得蠻凶的,擔心自己被吵到睡不著,
還好,心靈平靜的我,沒有被吵到,只希望他們趕快和好。

記得,上次上台北,hong家隔壁的情侶也在大吵,
好可怕喔,我還沒有這樣半夜大聲嚷嚷過耶,
他們一定是遇上了一些需要溝通的麻煩事,
可是真的好吵喔,問hong要怎麼辦?
(其實想要叫hong過去警告一下啦..)
結果,hong說:讓他們發洩一下吧~
唉,我的hong就是這麼100分,
總是這麼體諒人,欣賞著他的體貼,就不小心睡著了呢!

經過這樣的教育,以後我半夜聽到情侶吵架,
好像比較不會那麼想警告人家了說~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難得上台北,Hong為我請了星期五的假,
我說好,當天去烏來泡湯,再到深坑吃臭豆腐,
一大早,我們早早起床,吃了健康的早餐之後,
迅速出門,但,因為烏來有山路,我的淑女涼鞋不耐用,
所以搭捷運到景美站買雙鞋,可是太早了,只能上菜市場,
挑剔的Hong對菜市場的鞋不滿意,只好到「愛買」去看看,
結果,還是粉難看,我們掙扎了一下下,
考慮要不要買,結果放棄,再等附近的漢神開店好了,
好不容易,終於開門了,進去看看,
結果...他裡面沒有賣運動鞋或運動涼鞋,ㄘㄟ~
那這下子怎麼辦呢?再到景美市場繞繞看好了,
可是快中午了,肚子餓了,先找找吃的好了,
突然一個不小心,看到了一大間運動用品店,
興奮極了,開心的買了一雙Nike新款球鞋,
走出店家,兩個笨蛋在太陽下曬了一個上午,
真的很熱,商量了一下,這種天氣泡湯會舒服嗎?
終於....決定.....不去烏來泡湯了...
天阿,那我幹麻花一個早上買鞋?真豬頭,
現在腳上一雙巴不得快速往前衝的好鞋,又沒用武之地了,
樂觀的弘跟我說,沒關係啦,出來走走也好,ㄟ!也是啦!
不過我倒是快被曬昏了,突然眼前一亮,
看到往深坑的公車,迅速做決定,轉往深坑吃臭豆腐去了。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