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睡了,睡不著,
腦袋轉來轉去,蓋著棉被就想「棉被」相關的事情...

Hong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大英雄,
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

大學時,Hong跟我說他不喜歡一個人被關在暗室裡,
因為覺得很好玩,難得知道他有會害怕的事情,
所以當然好心的將他關在羅俘群的小木屋裡,

後來發現爺爺的過世經驗,讓他不喜歡暗室,
我想是不是守靈的經驗?不太清楚~
才覺得自己好壞心~

高高興興去百貨公司買了條維尼的小毯子,
好心讓給Hong用,他說他不喜歡毯子的質感,
因為他爺爺過世的時候,有那種質感的毯子,
喔~真的喔~~不瞭解他對爺爺的感情,
好像有點深喔...

七姐生病時,正逢Hong準備考試,
從七姐生病起,Hong一直沒有陪我去看過七姐,
我問過很多次,他都沒有回答...
後來我知道他爺爺是胃癌過逝的,
很勇敢的一個爺爺,沒有給家人帶來太多麻煩,
爺爺靠著自己的毅力,讓自己的痛不讓別人感受到~
我想,去看癌末的七姐,對Hong而言,也很痛吧!

但我好希望給七姐一些微薄的鼓勵,
還是一直希望Hong去看看七姐,
讓七姐知道有人關心他,
不然,我每次去看七姐,
總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七姐問:「在高雄的Hong跑哪裡去了」
支支吾吾外加不斷臉紅的樣子,
我終於招了,因為Hong有心理障礙,所以請七姐見諒~

機車上我問:「你為什麼都不去看七姐!我希望給他一些鼓勵!」
有幾次他不語,但有一次他發脾氣了,
其實我好愧疚,怎麼可以這樣勉強你呢!

終於,Hong陪我去看一次七姐了,
七姐頭髮已經因化療,所以掉的剩下一些些了,
還好,新頭髮也漸漸長出來了,
七姐看到Hong還說:「表哥,你終於來啦,我沒死那麼快啦!」

終於Hong考完試了,我好擔心七姐,
等不及其他朋友相邀一起去看七姐,
每每有事耽擱,造成時間的延誤...
我就快快約Hong去看七姐,
這次,他義不容辭,
我想,那個累死人不償命的考試應該讓他鬆一大口氣了,

看到七姐,天阿,這是七姐嗎?從頭到尾,我看不出來,
努力找出腳指頭,手指頭,還有點像的,
含住眼淚,假裝沒事....
其實七姐幾乎沒有力氣了,
但看到我,仍不鬆不緊的握住我的手,
這是讓我一直忘不掉的...那種友誼的手感,
我知道,他很高興我們去看他,
我真不想知道...原來這是最後一次...
七姐不讓我們看他太多眼,
只好在客廳停留了幾個小時,
每每想進去看一眼,他都不要不要,
待久了,擔心七姐累,就先回家了。

七姐走了,告別式,
我沒能做什麼,
學個電腦終於有點小用,
很樂意幫七姐做一個回憶短片,
好在告別式,讓大家重新想想七姐的模樣,

當然,這次,Hong也是義不容辭的,
會場中,眼淚不斷,
Hong緊握我的手,
捻香時,眼睛茫茫,我都亂了,
他看著七姐,很慎重的捻香,
後來他說日本都是這樣的,
我想,七姐一定知道Hong的心意的!

* 思緒線:維尼小被-->Hong-->Hong爺爺-->癌症-->七姐-->大英雄--->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