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弘討論著同學男朋友的出國留學經驗,
結果,換來我的一陣愧疚和沮喪,

因為弘突然怪起我來,
他覺得當初(6年前)工作上要他去美國三年,
為什麼我那時候不選擇一起出去唸博班呢?
而讓他得為了我放棄出國增加歷練的機會。

對阿,為什麼我那時候不選擇一起去呢,
而讓弘來屈就我的決定呢?
明明是去矽谷,附近的學校也蠻多的阿,
為什麼我那時候不去呢?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他今晚突然怪起我來呢?
這都怪我嗎?但這不該怪我嗎?
但又為什麼要怪我?難道我不怪自己嗎?

當初就一個幾天的考慮,我無法當機立斷,
或許我認為唸博班或出國,是需要慎重考慮及準備的,
而教書的工作,也不是說走就走的,
然而,現實的是,機會也是稍縱即逝的。

當然,現在怪我,有現在的時空地理因素,
也因為現在我們這樣,所以我們才會懊悔當初,
可是現在不好嗎?以前若做了那樣的決定,
一定會比較好嗎?

我知道,現在的弘,
不變是,一樣的優秀,一樣的積極,一樣的體貼,
但改變的是,世界變小了,世界變單純了,
說是「龍困淺灘」,似乎太台舉你了,
但老實說,在我心目中,我並不覺得這樣的用語,會太超過,
因此,我一直擔心著你的適應及自我定位的問題,
卻也好希望你可以適應良好。

總之...不要這樣怪我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