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買書,可是很多書都買了很久,卻沒有翻過,
總覺得對於書本的投資,其實相對於其他部分的花費而言,
其實算是很少的,所以只要看到感興趣的書,就先買起來再說,
今天翻起「夏山學校」,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給我很多觀念,
或許是因為正在進行「青少年線上遊戲研究」,
使的我更容易進入書中所談的內容,
而我也很推薦有孩子的爸媽們,可以買來讀一讀,
輕鬆又好消化,不過裡面的觀念,要執行起來實在是不容易,
但我覺得如能能先提升自己的自覺(awareness),
那麼就比較能在沒有偏見的心智上,
給孩子一個健康自由快樂的成長環境。

就如:他提到孩子如果對於什麼事情感興趣的話,
那麼不要去限制他,就讓他自己去發展,
當他嘗試足夠並瞭解真相之後,就會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想,對於很多父母而言,如果是自己心中不認同的活動,
基於「愛」,通常會給予過多的苛責或抑制,
而通常這類的家庭教養環境中,
父母親過度壓抑孩子的行為,
可能會讓孩子心中產生自卑感,
反倒更不利於孩子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