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上個禮拜回家,
去埔里拜訪大學至今好久不見的國中好友,
小瓶ㄦ(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508)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從小她就有個執著的好個性,
只要是被她「感興趣」的事物,一定得給他搞出點名堂來,

以前國中時,他對於老師的虐政不爽時,
他不高興我們升學班為什麼一定要每天去跑操場(因為他自己不想跑)
然後就會給導師嗆聲,弄得老師眼眶紅紅!

高中時,有幸同班,我兩看著漂亮的木棉樹開花,一時興起,
兩個人拿著竹竿去把木棉打的像雪花一般,四處飄揚,
哇!真是太美了,而且還引來好多人探出窗來欣賞美景呢!
結果....被那個掃地區域的學姊抗議,並現場活捉兩位惡徒,
我倆就在上歷史課時,默默的去打掃剛剛種的惡果!

校園裡有著大批的麻雀,我們的興趣就是,一左一右,
來個左右夾攻,看著一批倉皇飛起的麻雀,就覺得好玩!

也常一起去學校的停腳踏車處,「借用」那些沒上大鎖的腳踏車,
到處探險去!

高中時,我倆覺得吹口哨好玩,喜歡練著吹口哨,
可是吹口哨會有個瓶頸,練到一定的高音之後,會吹不上去,
我們覺得練起來著實辛苦,但小瓶兒他就不放棄,
硬硬是給他練起來了,連上廁所都在練習,
還被女廁的人誤以為是男生,跟他說:「ㄟㄟ!你好像走錯地方了!」

高中時,我們一起參加怪怪的「自然科學研習社」,沒什麼社員,
一起去做了什麼明樊的結晶體...其他的有什麼成果就不記得了,
反正就是加東加西,嘗試各種不同的化學實驗,
但後來可能社員沒什麼發明的潛力吧,經營不善,倒社了!被迫轉行到口琴社!

後來呢,小瓶兒考上都市計畫與建築系,
曾經寄給我他做的小模型,和一些大模型的照片,
我心想,他喜歡弄東弄西,這到也跟他的興趣蠻符合的,

畢業後,小瓶兒回鄉下了,到建築事務所工作,我到覺得蠻學有所用的,
後來,意外的,突然覺得工作無聊,就轉行來搶我們的飯吃了--寫程式。
這一次到他家裡拜訪,看他還有模有樣的再家裡連線解決工作上的電腦問題,
可真是轉型成功!也寫起了Blog,真是比我還像個專業的電腦人士!

但是阿,他喜歡玩東玩西的本性還是不變,而且通常會比本業還執著喔!

種「非洲堇」是我看到的最新力作,種的非常好,甚至比我看到的許多花店都好,
真想拿一盆來養,但生性喜歡半陰及通風良好的非洲堇,可能不適合炎熱的高雄,
於是想想之後,便做罷!

但老實說,好羨慕小瓶兒在鄉下的工作喔,又可孝敬父母,又可學習新興科技,
還可養花兒蒔草兒,不像我家裡的書桌都早已堆書堆到快要崩塌了,
更重要的是都已經快被書本壓死了,還沒半點兒研究成果生出來~

在此時,看到她充滿創意的拿電腦桌的來養花,真是令我羨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