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七姐,是基於大學時候的打工,
當初,他們小店「愛的小吃」剛開幕不久,
我則是太閒,而成為這家店的第一任工讀生,
往後就由系上的學弟妹一一接力,
前兩個月,各屆工讀生還約了七姐在春水堂話家常。

七姐是個熱情而積極的大姐,
聲音嬌嬌甜甜的,人也大方美麗,
無奈在我大二,他們剛開店那時,
因為當自家人的保人,所以增添了不少負債,
因而生活總是相當忙碌,為的就是期望盡快還清債務。

隨著大學畢業,至雲林唸研究所,
有機會上台北玩時,總不忘去吃吃七姐的好手藝。
往後教書見面機會少,再至高雄進修唸博士班時,
才又續起這段緣份,
因為很巧的,七姐剛好賣掉台北小店的經營權,
打算在這債務快要還清的時候,
搬回當初和老公一起在高雄買的家,
在這期間,剛好我考上中山的博士班,
跟七姐聯絡之後,發現他們打算搬回高雄這個好消息,
覺得好高興,在這陌生的高雄又有人可依靠了。

剛來高雄前幾個月,七姐和老公忙著四處找點,
一樣打算作小吃相關的生意,
好不容易找到高師大附近的一家帶頂讓咖啡店,
覺得地點不錯,頂讓價格也算合理,
就改了個店名,歡歡喜喜經營起來了,
這家店離中山比較遠,
博一博二也因功課確實忙碌,
所以較少拜訪,不過至少學期初、學期末都會乖乖過去報平安的!
一到店裡,體貼的七姐總知道我愛吃魚,就會煮個香噴噴的魚餐給我吃,
吃完後總有一種很滿足很舒服的感覺,
可能是彼此的情誼透過食物的交流,
讓我覺得美味倍增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