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裡,聽到剛買完便當回來的學弟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說著...

「ㄟㄟㄟ..你說喔,我剛剛在『食憩時代』看到梁老師喔,而且他還在那裡吃晚餐喔,
他竟然沒有包便當回去吃耶,真是跟我們心目中的梁老師不一樣!」

另一位學弟提出疑問了,為什麼梁老師在餐廳吃便當會很奇怪呢,
學弟說:「因為我覺得他應該是要包便當回去吃,然後一邊吃便當一邊看paper呀!
不然如果要在餐廳吃飯,也應該要帶個paper去看,或是出個考題改個考卷阿!」

在一旁的我,聽來覺得頗為有趣,就問學弟:「梁老師在你們的心目中到底是怎樣啊,
他也是人耶,講的像神一樣!」但學弟還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

我在想,梁老師的研究教學都相當的嚴謹,但他也是人阿!學弟這樣的認知,
好像把老師給神聖化了,而當老師感受到學生這樣的認知與期待或說是刻板印象時,
會不會也只能包便當回自己辦公室吃阿!說不定老師心中也期待和學生輕鬆的聊聊天呢!
所以ㄌㄟ,下次看到梁老師,趕緊趨前去打個招呼,一起吃個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