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上台北,到深坑看阿嬤,
阿嬤變老了,一種苦苦盼望的老,

那裡每個老人都坐輪椅,
每個阿嬤都顯的無精打采,
阿嬤看到我們一夥人來,
很高興的和我們聊聊天,
但待了約三個小時後,
阿嬤開始賴皮起來了,
我們說要走,他一直裝傻,
說他不想去午睡.....
說我們去吃飯等一下還要回來會很麻煩
(老實說我們又沒有說要再回去...)
.....

怎麼ㄠ都沒效,
看了心疼卻也不知該怎麼辦,
我想阿嬤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關心吧!
可是那些兒女們,是忙吧!是距離關係吧!
I don't know,
也只能偶爾去看看,

我想,等我老了,如果也沒老伴了,
那我會想要去住養老院嗎?
還是不管我想不想,其實我「一定要去」,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到老之後,眼中還保有光彩,

消極的我想,如果我變老了,變的不靈光了,變成別人的麻煩了,
那我可以不可以自己結束生命....
但聽說這種行為不是個善行,會無法「超生」,
所以我也會怕,

Hong比較積極,他說讓自己身體健康一點阿,
有很多老人都是很健康的活一輩子,
在睡眠中往生,
恩!這或許是最好的,
但不知道我是否有這樣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