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晚上,
固定上山上哲學所的「可見與不可見」,
已經排報告排了第五個星期了,
最後一位同學突然把老師上課的講稿交出來當期中作業,
老師本來沒特別發現,後來討論過程中,
報告的同學才說明這全是老師上課的講稿,

我想老師不太高興,但礙於情面,還是得保持風度,
耐住性子來慢慢談下去,
並且不斷與報告同學互動,
期望能夠引導出他的想法及主題.....

我想,身為課堂的一份子,
我作何感想?
我覺得報告可以有很多種形式,
我也很不喜歡有制式的樣版,
但是最不喜歡的是,報告者讓我覺得他在浪費我的時間,
什麼情況叫做浪費我的時間呢?
例如:
1.時間到了還不及做好,讓大家枯等,遲到許久,才匆忙上台報告,
2.或者忘記自己要報告,前天晚上臨時準備之下,硬撐!
3.過多的抄襲資料,
4.報告資料因為種種理由而突然壞掉,導致大家要聽著一些不完整的東西,
..........
其實這樣似乎有點不懂的同情報告者,
但是,我覺得自己可以允許有自己的習慣,
但是原則上是不要干涉到他人的權益,
而報告是面對一群人,大家都在花時間,我就覺得應該要更謹慎一些!

而如果我是上課老師,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我會怎麼想?我會如何處理?

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我是那種無法隱藏情緒的人,
因此,通常會當面臭罵同學,並且不斷提問,
讓報告者知道「老師很不爽,很不滿意!」

不過,我覺得這也不是個好方法,
或許,未來再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我會先知道他的考量與想法,
也讓他知道我為什麼覺得這樣不太好,
但還是給他一些機會,
也就是他想要補救的話,再交一份報告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