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下午一點,決定出門看醫師,
因為有一跟手指頭起了一點幾乎看不到的水泡,
怕醜的我,擔心那是「香港手」,所以趕快「求醫去」!
就去了一家五福路上有名的皮膚科診所,
想不到我快兩點到,他卻四點才開始,
真是討厭極了,害我得逛兩個小時的街!

四點一到,趕快去掛號,卻已經排在好幾個人後面了,
幹嘛,皮膚的病又不急,大家怎麼都這麼早來排隊阿,
唉,不過皮膚+美容科真是賺錢賺死人的行業,
每個女人都為了讓自己更完美,
不惜花大把銀子來養肥這些診所,
有時候覺得是不是身為女生的我們,有點矯枉過正阿,
本來沒事,越弄越覺得全身都需要醫一醫,
我是覺得睡眠好,多運動,應該就會美美了啦!

過程中,醫生倒是有效率,看診看的蠻快的,
很快就輪到我了,
我每次來都有點不好意思,不是脖子哪裡紅紅一點,就是跳蚤咬阿...
感覺自己好像沒事又來找碴一樣,
可是,人家就是覺得不妥嘛~還好醫師都不會嘲笑我小題大作,
而且每次全身的問題問起來,好像全身都壞光光一樣,

上一次我到這兒來已經是一年前了,
我記的醫生說我脖子有「汗班」、跳蚤咬的附近抓出「濕疹」,
脖子接近頭髮處叫做「脂漏性皮膚炎」,
就連我的臉的嘴角處會乾乾的,我問是不是需要保濕就好,
他說那是一種「脂漏性皮膚炎」,可是臉不要擦藥只要抹乳液就好,
因為醫師那種藥裡面含有類固醇~

這次,醫生說我的手指頭不是「香港手」,
而是「汗班」,擦藥可以加速角化,
還有上次浴室摔跤有點破皮,快要好的時候癢癢的,
被我抓的變成「濕疹」,
還不只喔,我順便問了我的腳指甲,我是覺得每一隻都很正常,
可是其中有一隻我看牠很不爽,因為有時候指甲紋路會有點不規則,
醫師判定那是「慢性甲溝炎」!真要命,這也有病!

天阿,是我自己愛問,每次沒去就算,去了之後,
總有一種「阿,原來我全身都有點問題阿!」

並且,因為每次皮膚如果有什麼問題,
就習慣拿個什麼青草膏塗一下,
其實通常沒有對症下藥,
如果沒效還好,可是有時候可能會加重病情惡化,那才慘,
向我那個瘀青部分本來都是塗青草膏,
反正就是涼涼的,應該也可以化瘀吧,
但是後來變成濕疹之後,我還是一樣塗那種藥膏,
後來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好像塗錯藥了,
才趕緊制止自己這種亂塗藥的行為。

不過喔,醫師還有說到一個重點,
就是說,當人比較累的時候,
抵抗力變的比較差,所以才可能出現這些小狀況,

所以,今天看病有以下結論:

1. 請大家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喔,
2. 另外,皮膚的病百百種,不要亂塗阿嬤去菜市場買的膏藥ㄋㄟ,
3. 要像我這樣,乖乖就醫,還粉囉唆的問了很多的問題,
我還沒問完的時候,外面開要的地方就已經唱名我兩次了,
因為正常情況下,病人早應該滾了,沒那麼好學的啦!
3. 皮膚的病很多都沒有辦法根治,所以只能控制而已,與病共存,死不了的。
4. 朱正洲皮膚科很有名,藥很有效,通常我塗兩三次就好了,但也有可能我是無(大)病呻吟,所以也好的快啦!

ok!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