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作息比較不正常一點,
通常是附近住戶中比較晚熄燈的,
也因燈打亮時小飛蛾會隔著紗窗,飛來飛去,
就這樣,引來小壁虎天天在我的窗戶上打獵,
偷窺小壁,也成為我唸書之餘的小娛樂,
每天欣賞牠的打獵技術,興致來還給他拍幾張特寫。

最近,小壁覓得老婆,也生了了可愛小小壁,
而且老婆肚子裡還裝了兩顆蛋(我真是快要昏倒了)
但其實是蠻好玩的,看牠門一家人幸福美滿,
我也樂於提供好環境給牠門居住。

可是,最近我被小壁下了兩次,害我快要瘋掉了,
幾乎無法再以愉快的心情面對這一家人,

第一次,在半夜關窗時,小壁掉到我手中,
害我大叫,他也來個斷尾求生,往書桌暗處躲去,
這次,我想我跟他都快要被對方嚇死了。

再來,今早開窗時,他又一個不小心,
再次掉到我手中,小壁瘋狂轉往床上逃去,
還好,接著他又轉往牆壁溜去。

唉,我已經對於小壁有戒心了,
現在正盯著他看,卻失去了欣賞之情,
一直在盤算著有沒有什麼除壁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