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蘋果日報進駐台灣,
使的國內大報也跟著蘋果化,
看著自由時報的八卦版,
突然覺得充滿著蘋果日報的影子,
我想這樣的調整也是為了生存吧!

而聯合報及自由時報則因黨立場的問題,
所以在社會新聞及國家大事的版面報導,
其實都有所偏頗,導致於容易讓事情更加扭曲,
我想著,為什麼台灣沒有一個像「紐約時報」一樣客觀又敢講話的報紙呢?
弘弘說,應該沒有市場吧,唉,是不是消費者的口味都已經被媒體養成八卦化了阿!
難道真的沒有讀者想要以分析、深度理解的觀點來瞭解事情嗎?
我想,可能想到這一個層次的人比較少吧,
因此無法造成市場主流,
可能只有一些清醒的讀者會偶爾寫寫社論,稍微為民眾醒腦一下吧!

但除了發現媒體的偏頗及八卦化之外,
還有一個新發現,當你要看社會新聞的時候,
去看蘋果日報,可以得到更客觀及清楚的資訊喔,

蘋果日報的記者一直以來喜歡做深入的採訪以及歷史性的回顧,
而此報被定位為強調影劇版的八卦媒體,
它的社會及頭版比較沒有政黨色彩,
所以當人們在進行社會及國家新聞引用的時候,比較少人談起他,
只有在八卦事件的時候,人家才會提起蘋果日報,
因此,社會新聞少了大眾的注意之後,
他就不用特地的強化及扭曲了,
因少了這樣的需求,反而客觀且公正,

所以,喜歡分析社會事件的朋友,可以多多閱讀蘋果日報喔,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看蘋果日報的社會版,
因為我很怕看到血腥或死人的畫面,
可是蘋果日報總是清清楚楚的拍出可怕畫面,
所以呢,還是不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