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電話回家,
問問前陣子肚子水腫的小花如何,
媽媽說小花已經回去了,
有點錯愕和難過。

上上個假日回家,看到小花肚子腫大,
我提議帶小花去看醫師,爸媽覺得狗老了,應該是時候到了,
可是我認為可能還有其他病症沒有確認有藥醫,不應該放棄,
爸媽凹不過我的堅持,只好讓我帶狗去看醫師,
並提醒費用太高的話,記得不要亂花錢。

唉,在鄉下就是這樣,對於動物,如果有好好給他吃給他住,
就算是很好的照顧了,至於其他可能的疾病問題,
除了我們這些孩子可能想辦法處理之外,爸媽一般而言,
也沒有相關的常識或習慣,知道需要帶狗去看病,
但我認為這不代表不愛狗,只是不知道事情的處理方法。
反倒是我,我會帶狗去看病,但很少回家的我,
老實說,並沒有和小花有很深厚的感情。

接著,我要爸爸載我和小花下山,再請弘弘陪我帶小花去鎮上看醫師,
醫師說小花年事已高,肚子漲大是快要回去的徵兆,目前,只能打針吃藥減緩痛苦,
再多的檢查可能都是沒有必要。
其實,我心中還覺得有一絲希望,我覺得小花吃了藥之後,應該可以再稱一段時日的。

帶小花回家之後,先把他放在山下房子的後院,等爸媽明天早上上山工作,再把他載上山,
那天晚上,剛好下大雨,小花不知怎麼的,就是不會去避雨,一直在香蕉樹下,
直到晚上我們快要睡覺時,窺一下窗外,他還在淋雨,妹妹去開車庫,強迫小灰進去避雨,
但不知道他有沒有又溜出去淋雨。

隔天早上,小花就被爸媽帶上山了。

後續消息,因我回高雄,所以也沒記得再問起,但我想隔了幾天之後,小花就走了吧!

今天突然想起要打電話回家問問小花的近況,媽媽說下大雨那陣子就已經走了,
突然覺得有點小愧疚,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淋雨所種下的禍因?還是時間真的到了?
但我也來不及後悔了,告訴自己,或許小灰已經打了針,吃了藥,應該會如醫師所言的:輕鬆的死去吧!

*小花是一隻流浪的老米格魯,流蕩到我們家,就待下來,直到終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