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阿木三明治吃晚餐,
聽到老闆娘唸著家裡的小孩,
下午一睡飽就在窩樓上偷看電視,
我心裡想:「不然那兩個國一和國似的小朋友能做什麼呢?」
趁著吃完三明治時,假裝無意的聊了一下,
問老闆娘:「做生意很辛苦喔,比較沒有時間陪孩子喔」
(先寒暄一下..)
接著問:「像你們這樣做生意的話,小孩子平常怎麼安排活動呢?」
好啦,其實我是要問「小孩他不看電視,你要他做什麼啊!」

我覺得這是一個困難的問題,
要一個小孩子會主動幫忙做生意,
閒暇時就自動做功課,
做完功課會閱讀課外讀物,
然後幫忙打掃家裡,
我想想自己以前有這樣嗎???
我覺得孩子不免懶惰,挑選容易做的事情去做,
因此,看電視似乎變成最輕鬆也最順手的事情了,

跟老闆娘聊聊,
我發現我也真不知道在老闆娘早上10:00-晚上10:00的生意時間,
小孩子要如何安排,才能夠在正常上課時間之外,
有個充實快樂的生活,
我建議可以讓孩子去我們學校學游泳、打球,
但老闆娘說:沒有人幫忙看住孩子,
那讓他去安親班玩,
可是老闆娘覺得孩子在安親班只是玩,
也沒有讀什麼書,似乎不認為有需要去的樣子,
那我建議他讓孩子去學一些好玩的事情,
例如:捏陶土、打擊樂、溜冰等,
但是老闆娘說:「價格都不便宜」,
不然讓他跟附近的孩子一起去玩,
但這好像也不是大人認為的正當行為,
所以沒有得到支持,

anyway,小孩子下課之後,到底該做什麼事情呢?
看電視也不對,玩電腦也不好,又不想做功課....
那....要他做什麼好呢?

或者,以後我的孩子下課後要做什麼呢?
我想...我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吧,
所以呢,我如果打混,他就跟著打混,
我如果看書,他就寫寫功課,
我如果要和孩子的爸約會,
他就出去給別人教點混日子的才藝好了,
我如果路邊乞討,他就陪我一起托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