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吃午餐時,偷聽到隔壁媽媽們這句關鍵性的談話,
趕快上來註記在我的網誌中,作我自我期勉的一句話!

「對公婆越孝順,老公會越愛妳」

唉,最近總是在思考著生病、死亡、婆媳、孝順...等問題,
突然有一個體悟,那就是以後我當婆婆的時候,一定要對媳婦好一點,
因為從婆婆的角度來說

「對媳婦好一點,兒子也會更愛妳」

而且我感覺在老年生病的時候,通常媳婦願不願意照顧遠比兒子願不願意照顧來的重要,
也就是說婆媳關係好一點,可以讓老年生病時,過的有尊嚴一些,
唉,近日來,好多的無奈,似乎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

奶奶又陷入意識不太清楚的狀況了,這時人心就表露無遺,
有時我在想,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有誰是真正愛奶奶的?
而奶奶一輩子疼愛的某些孩子是否能夠相對的也在病重時一樣愛她?
除了有愛或沒有愛,還應該有多少責任是必要的?
然而什麼叫做必要的?是社會壓力嗎?人,有一定要做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