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得時候,很容易不小心就忙到迷失了方向,
只是覺得很急很急,可是,人生有需要這麼急嗎?
這麼急會讓事情作的更好嗎?
很多事情需要時間慢慢沈澱或是慢慢醞釀的,
急,只會讓事情更糟!

痛苦的是,總要一再地面對自己的缺點,
以往的我,很不喜歡一件事情做很久,
沒耐心是我從小到大的壞習慣,

小時候,暑假作業我一定是前幾天全部寫完,
等著混兩個月,總之就是囫圇吞棗,
也不喜歡平常唸書,就是習慣臨時抱佛腳,
一定要放到前一兩天才唸,
然後靠著驚人的記憶力和短期的理解力,
把試考完,再全數忘光,接著又過著迷迷糊糊的快樂日子,

可是,在博士班,不能這樣,一點一滴,清清楚楚,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清楚也沒辦法裝懂,
沒人給你評分,但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重量,
於是,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累積,什麼叫做真功夫,

而我,也才開始在練功而已,每天每天,為自己加油!
並期望慢慢破除自己沒耐心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