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雪倫說他爸爸家買冷氣,
(http://www.wretch.cc/blog/ksharon&article_id=3668172),

我想到我回家時也發現爸媽他們鄉下買東西,修東西,
都有固定的信任伙伴,
價格通常未經比價,或許有時候貴了些吧,
不過他們重視的是彼此的關係和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的方便性,
如果我們不能夠如影隨形的陪伴著他們的話,
就應該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免得造成他們往後的不便。

不過,他們也有很精明的一部份喔,
就是清清楚楚知道菜價、肉價、肥料價,
記的上上星期回家時,和老爸去買菜,
我自己去買了兩顆小小的青花菜,花了58元,
結果回家,老爸被媽媽罵了一頓(怎麼可以不制止我瘋狂的行為呢?),
因為媽媽前幾天買了三顆很大很大顆的青花菜,才需45元,
而我買的兩顆還沒有媽的一顆大,
我只好說,我買的這個是日本近口的ㄋㄟ,沒有蟲耶,比較營養啦...
老媽直說:騙肖ㄟ..ooxx....
所以為了不讓老媽一直歲歲念,
所以就快點把它炒來吃掉,忘記就算了,

其實,我們習慣以自己認為精明的方式去計價,
但,畢竟我所習慣的陌生消費和鄉下的信任消費是不同的,
所以,有時候就放輕鬆吧,反正,差不了多少錢,
只要花錢的人和賺錢的人都高興,這樣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