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要以一種隨性的心情來玩,所以沒有很多硬性規劃的行程,就只是想要混而已,我一定要混到我覺得無聊,才會甘願!

早上一到,先是騎著腳踏車在澎湖街上逛了一整天,逛了老街,吃了好吃的土魠魚羹麵,也買了一點點小東西,包含一個8元的黑膽石戒指,和兩個38元的玻璃小飾品。

買戒指時,還問老闆說:「老闆,你們這個戒指太大啦,有沒有小一點的size阿,他說,有啊有啊,有好幾種size,你自己挑就是了」,不過…其實我比了很久,每個都馬一樣大,大到連拇指都可以帶的進去,還說有size,真是亂說話的老闆,不過一個才8元,我就不多計較了!

而那個裡面有兩顆小小「倒地鈴」的種子的小東西是我覺得非常喜歡的,喜歡的是裡面的那兩個小黑種子裡,有著白色的心型,讓我不由聯想到,這大自然到還真多情,連這小小種子都還細心地為它刻上一個超甜蜜的心型,讓人一看到它就覺得甜蜜蜜的,老闆也有創意的取名為「澎湖情種」: ) 。離開這家店之前,我還不忘問老闆:「澎湖有這種東西嗎?」他說「有!」。於是,往後的四天裡,我逢人就問,你知道什麼是倒地鈴嗎?哪裡有?….可惜!一直到離開澎湖,我都還沒找到牠。

其實,沒來之前,心裡想,如果有什麼可愛又精緻的小東西,我一定要多買一些,可是我發現有兩個原因導致於我不太買東西,第一是我發現澎湖的街上與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差別,有一點像墾丁,都是一樣熱鬧,一樣的城市化,就連小禮品也是一樣的普遍化,怎麼看都看不到特別不一樣的;第二是我已經變老了,不再那麼喜歡那些不太實用的小飾品了,逛著一間一間的飾品店,就是沒有一樣會動心的,所以,連要買一個8元的小戒指都會考慮許久,想說:「這個有用嗎?這個好看嗎?這個吉祥嗎?…..」,唉!老闆們遇到我這種人,理都不想理的態度也是不能怪人家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