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一位朋友聊天,
他說了這句話:「KM是沒有人性的系統平台」,
我覺得太傳神了,一定要把他寫下來。

他提到在企業界中,主管擔心權力轉移,
因此不願意把自己的知識分享出來,
所以常常帶著自己的隨身碟,
也不願意把知識不小心的留給別人!

其實這樣的觀念,我也覺得非常的認同,
我認為處於一個非常樂於分享且認同感高的環境,
否則我想分享的人通常會拿著一把尺來衡量自己的利益得失的,
而在這種衡量之下,又通常會把最重要的核心知識留下來,
那麼知識管理平台上面的內容,又到底有什麼樣的價值呢?

基於這樣的討論結果,
我在思考現在資管界熱門的「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 KM)
到底管理了什麼?是一堆知識?還是一堆無用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